田壘退休 恩師謝玉娟爆趣事

P. League +台新夢想家37歲球星田壘日前宣布本季結束就退休,學生時期指導過他的女教練謝玉娟,回想起相處過的回憶,小娟姐大讚這樣條件的球員真的少見,也爆料田壘因為不喜歡身體碰撞偷偷示意隊友不要傳球給他的趣事,更喊話希望田壘有機會可以回高雄當教練。

今年4月4日台新夢想家在彰化體育館主場迎戰新竹街口攻城獅,就是田壘的引退賽,過去高中時期曾和吳永仁、李奇勳、莊曉文、周士淵組成「三民五虎」,為學校在HBL高中籃球聯賽打下2連霸,老隊友李奇勳、莊曉文、吳永仁、周士淵已經退休,現在換田壘也要準備高掛球鞋,謝玉娟半開玩笑說:「田壘現在已經是壘哥了、層級和過去不同,過去我和『三民五虎』從什麼都不會開始在籃球圈努力10多年。他有跟我說看了引退相關影片都快哭了,但我現在還要忙著督軍義守大學拚UBA 4強總決賽、沒時間哭,或許等21日晚上我再慢慢看、慢慢感動。」

謝玉娟並說,現在真的很難找到當初「三民五虎」這樣強大的組合,她一直夢想高雄能有一支屬於在地的球隊,有機會也歡迎「三民五虎」因為籃球再度聚首港都,回憶田壘高中時期的趣事,小娟姐爆料:「田壘不喜歡身體碰撞,場上時常常舉右手示意要球,但左手會偷偷在下方示意不要傳球給他,而當時身材瘦高的他有貧血,朝會唱國歌沒兩句就可能昏倒,這些都是難得的回憶,我現在手上的球員,真的也很難看到像他這樣條件的天生好手。」

籃球》T3BA賽事今年正式開打 放眼進軍重大國際賽
網球》養傷備戰紅土賽季 納達爾不打邁阿密公開賽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