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為等日出凌晨就出門 王建民拍出興趣最貴相機20萬

王建民已有攝影興趣10多年,將在3月底於台北、台南展出他多年以來的攝影作品,今日展前記者會王建民談到這幾年的經驗,也曾為了等一個日出多次凌晨就出門,多年來陸續購買5、6台相機,從入門款開始入手,現在也有數台專業級相機,最貴的光是機身就要價20萬。

王建民自從旅美開始就有攝影興趣,加上2009年因為大兒子的出生,希望透過相機留下紀錄,因此開始用相機捕捉每一個生活瞬間,多年來購入5、6台相機,從第一台Canon 50D開始,隨著對攝影興趣越來越深,工具也越買越貴,目前擁有最高價的相機是有「相機王者」之稱的徠卡所推出的M10,光是機身市價就超過20萬。

如同自己沉穩的個性,王建民對於等待美景也很有耐心,最有印象的是有一次為了到南化二寮拍日出,還凌晨4點就出門,「有時候雲很厚就要等,可能一次也拍不到,要去好幾次。」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