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沉迷网络赌博 侵占公款20余万元被刑拘

首页中国

男子沉迷网络赌博 侵占公款20余万元被刑拘
负面新闻 • 2021-04-02 02:53 • 中国, 产业新闻 • 阅读 1460
會計侵占公款又偷吃老闆- 晚晴法律事務所諮詢網

4月1日讯(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刘虹艳 文/图 )28岁的漳州籍男子陈某是泉州某公司一名运营专员,由于沉迷网络赌博,他不仅输光了多年积蓄,还侵占公司20余万元公款想赢回本钱,最终输个精光。近日,陈某被鲤城警方抓获。

去年9月14日,鲤城警方接到泉州一公司经营负责人潘先生报警称,其公司一运营专员陈某利用职务的便利,侵占公司公款20余万元后潜逃。接报后,鲤城警方迅速立案侦查,在分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,锁定了陈某确凿的犯罪证据,常泰派出所于今年3月31日,在鲤城区一公寓4楼抓获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嫌疑人陈某。

经审讯,陈某对侵占公司公款一事供认不讳。原来,陈某于2019年2月份入职,主要是负责公司网店运营。然而,一次偶然的机会,他接触到网络赌博,从此染上了赌瘾,一发不可收拾,不久便将多年积蓄挥霍一空。心有不甘的他决定继续下注“翻本”,却口袋空空。在他一筹莫展之际,他盯上了公司的运营资金,顿时萌生挪用公司公款以此来“回本”的想法。短短2个多月,陈某陆陆续续通过利用职务便利,累计侵占公司公款约20余万元。可是,他不仅没有“翻本”,反而输得一干二净。直到同年5月8日,公司知道他侵占运营资金的事情,此时已经债务缠身的他,无力偿还,竟选择了“跑路”。此后很长一段时间,公司一直与其沟通,希望陈某主动归还公款,但始终无果,最终选择报警。

天网恢恢疏而不漏,大半年来,鲤城公安并没有放弃对陈某的追捕,面前民警的审讯,他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,并表示十分后悔,将慢慢偿还公司的债务。目前,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。